top of page

[論文新知] 氣喘患者有可能較無法扺抗流感


根據一項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研究顯示,哮喘患者因免疫系統較弱,因而在感染流感而可能患有更嚴重的症狀。

南安普敦大學呼吸生物醫學研究單位領導研究的Nicholas博士說:「我們想研究免疫系統的差異是否能解釋為什麼如果流感患者比普通人群感冒,哮喘患者更有可能在醫院中最終出現問題。這很重要,因為流感會導致一個人的氣喘惡化。來自健康的樣品對流感病毒出現了觸發強烈的免疫系統反應。但是在氣喘患者的肺臟樣本中,這類型的反應較弱。 「我們希望這些結果可以幫助研究人員更好地了解為什麼氣喘患者更容易受到流行性感冒的影響,並能夠幫助找尋常見肺部感染的新療法,而這些感染往往使氣喘症狀更糟。」 Nicholas博士所用的研究方法與其他技術不同,一般都是單層細胞在培養皿。然是,尼古拉斯博士則保持整個完整樣本,這使他能夠在實驗室中研究約一個針頭大小的肺組織,就像在體內發現的那樣。 該研究得到由南安普頓分校另行成立的公司Synairgen的支持,並成為U-BIOPRED的一部分,U-BIOPRED是一個大型歐洲項目,使用成人和兒童的信息和樣本來分析與了解更多不同類型的氣喘。

將來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調查免疫反應的差異是由於氣喘本身造成還是由氣喘患者每日用來控制其狀況的藥物所造成。

最新文章: Blog_Single_Post_Widget
bottom of page